新生儿红臀的护理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7/7/29 来源:寻医问药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新生儿的皮肤都比较的娇嫩,使用的尿布如果比较粗糙的话,就会导致孩子皮肤受到刺激,新生儿红臀的护理,应该要保持小屁股的干燥清洁。

 

(二)重度红臀护理

1.将要用到的东西准备齐全,妈妈要详细了解护理目的及操作流程。

2.清洁臀部。用温水清洗宝宝的小屁股,避免用毛巾擦揉,禁用肥皂,洗净后用浴巾沾干。

3.暴露红臀部位。将宝宝横放于床上,在屁股下垫上干净的尿布,如果是男孩,可以用尿布遮住会阴部,然后使宝宝侧卧,暴露红臀部位,注意保暖。

4.打开红外线灯的电源,调好灯距(一般距患处30~40厘米),护士用前臂内侧试温,以温热感为宜,两手扶持宝宝保持体位,并随时观察皮肤情况,不得离开,以防意外。照射时间约20分钟,每日2~3次。

5.照射完毕后,将蘸有护臂药膏的棉签在宝宝臀部皮肤上轻轻滚动,均匀涂药。然后穿好干净的尿布,盖好被褥,整理用物。

上面给大家介绍的就是新生儿红臀的护理,现在大家应该也知道了吧。新生儿出现红臀的症状可能是比较轻微的,有的人比较的严重,如果比较轻微的话,只要注意日常的护理就可以了,如果比较严重那么还是及时的带孩子去治疗一下比较的稳妥。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70729/149599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linq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