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脐带护理方法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7/7/31 来源:39健康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对于新生儿来说,身体还比较的脆弱,这个时候需要得到家长非常细心的呵护,特别是在脐带还没有脱落之前,新生儿脐带护理方法,应该要每天进行清洁,保持干爽。

 

(4)如果脐带不脱落

一般情况下,宝宝的脐带会慢慢变黑、变硬,1~2周脱落。如果宝宝的脐带2周后仍未脱落,要仔细观察脐带的情况,只要没有感染迹象,如没有红肿或化脓,没有大量液体从脐窝中渗出,就不用担心。另外,可以用酒精给宝宝擦拭脐窝,使脐带残端保持干燥,加速脐带残端脱落和肚脐愈合。

(5)如果脐带有分泌物

愈合中的脐带残端经常会渗出清亮的或淡黄色黏稠的液体。这是愈合中的脐带残端渗出的液体,属于正常现象。脐带自然脱落后,脐窝会有些潮湿,并有少许米汤样液体渗出,这是由于脐带脱落的表面还没有完全长好,肉芽组织里的液体渗出所致,用75%的酒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精轻轻擦干净即可。一般一天1~2次即可,2~3天后脐窝就会干燥。用干纱布轻轻擦拭脐带残端,也能加速肚脐的愈合。如果肚脐的渗出液像脓液或有恶臭味,说明脐部可能出现了感染,要带宝宝去医院。

(6)如果脐带发红

脐带残端一经脱落,肚脐就形成了。在脐带残端脱落的过程中,肚脐周围常常会出现轻微的发红,这是脐带残端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脱落过程中的正常现象,不用担心。但是,如果肚脐和周围皮肤变得很红,而且用手摸起来感觉皮肤发热,那很可能是肚脐出现了感染,要及时带宝宝去看医生。

上面给大家介绍的就是新生儿脐带护理方法,现在大家应该有所了解了吧。新生儿脐带如果没有护理好的话,出现感染孩子就有可能会出现发热,厌食等一系列不舒服的情况,应该要及时的到医院里面去进行检查和治疗。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70731/149612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linq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