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妈妈轻松一些 水中分娩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7/8/2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分娩的方式无非就是阴道顺产和剖腹产,然而现今有出现了水中分娩的方法了,这是由美国传进来的,好奇的准妈妈们可以来了解一些关于做妈妈轻松一些 水中分娩的内容。

 

●我前几年就听说过水中分娩,但是那都是在国外,我现在正准备怀孕,也很想生的时候能够水中分娩,听说可以缩短产程,不用侧切,还可以进一步增加夫妻间的感情,好处真的是很多。

●(水中分娩)是医学的进步,最大程度地从人性的角度考虑到了女性对分娩疼痛的顾虑,给予了现代女性更多更好的选择,应该提倡。老公陪着老婆生产,不仅可以增进夫妻间的信任和感情(毕竟孩子是两个人的结晶),同时可以让更多的男性知道,当年母亲生产的不易!陪老婆去水中分娩,同意!

其他方案

从心理生理上缓解产痛

除水中分娩外,目前,在北京各主要妇产医院和产科中心,帮助减轻产妇痛苦的分娩方式还有以下几种:

坐式分娩改变生产姿势

长久以来,仰卧位分娩被认为是天经地义的,其实不然。专家认为:仰卧的分娩姿势是与生理相悖的不利姿势,而坐式分娩有六大优点:缩短产程;使胎儿对宫缩的压力增加;增大骨盆的出口间径;减少骨盆的倾斜度利于顺利分娩;改善胎盘血流供给、减少胎儿宫内窘迫率和新生儿窒息率;产妇在分娩时感觉舒适,可以环视周围,减少紧张、恐惧与不安的情绪。现在已经有不少医院允许产妇采用包括坐式分娩姿势在内的各种立式姿势进行分娩。

导乐陪产从心理上提供帮助

导乐陪产是1996年在美国出现的一种新方式,即在分娩过程中雇请一名有过生产经历、有丰富产科知识的专业人员陪伴,并及时提供心理、生理上的专业知识,这些专业人员被称为“导乐”。导乐可以很好地树立起产妇的自信,更为重要的是导乐专业的指导可以使整个产程缩短,使母婴更加健康。

无痛分娩借助于药物麻醉

无痛分娩主要分为使用硬膜外麻醉和使用“笑气”两种。

硬膜外麻醉是通过硬膜外腔阻断支配子宫的感觉神经,减少疼痛。优点是镇痛效果较为理想;缺点是产程可能会因为使用了麻醉剂有所延长,并有一定的危险性,对麻醉技术要求比较高,操作时程序比较繁琐。

“笑气”是一种名为“氧化亚氮”的气体,160多年前就开始用于减轻分娩疼痛。优点是不会影响宫缩和产程,产妇吸入的气体中,50%是“笑气”,另50%是氧气,提高了产妇血液中的血氧浓度,也对即将出世的胎儿有益。

贵宾式分娩环境让产妇放松

贵宾式分娩借鉴了国外的家庭式产房。产房非常温馨,一切必要的医疗设备都被掩盖起,沙发、床、电视的布置很家庭化。产妇可以像在家一样舒适,陪产的家人也很方便。待产室与产房合二为一,使产妇从心理上消除对医院的恐惧感和因为对环境陌生而产生的不良情绪。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70802/1496292.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liangyj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