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材煮汤补血补气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7/8/3 来源:39健康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哪些食材煮汤补血补气,能够补血补气的食材很多,其中适合用来煮汤的包括枸杞、鸽肉、红枣、红豆、小米、鲫鱼、鸡肉等等,各种食材搭配可以煮成不同的汤品,美味且补血补气。

 

鲫鱼红豆汤

食材:鲫鱼、红豆

新鲜鲫鱼一条约重4量,红豆30克。先将红豆煮至半熟,再将鲫鱼放入锅中,加水及调料适量,微火炖熟即可。

炖鸡汤

食材:鸡肉,魔芋,胡萝卜,芋头,豆角,葱,蒜。

魔芋切小片,中间切一刀,翻过去作成麻花状焯水,再过凉水;鸡肉焯水,再过凉水;胡萝卜和芋头切块、豆角切段;平底锅里烧热后,放一点点的油,倒入葱爆香、胡萝卜和芋头、鸡肉炒一下盛出;换锅放入葱、姜、蒜、八角、胡萝卜和芋头、魔芋、鸡肉;放入酱油、料酒、盐、柠檬汁、糖;加上水,盖上锅盖慢慢的焖一个小时;胡萝卜熟了再到入豆角慢慢焖一会儿。汤汁基本收干,就可以了。

以上我们介绍了一些食材适合煮汤来补血补气,以及这些汤品的做法,喜欢喝汤且需要补血补气的朋友,可以选择按照以上介绍的方法,去煮不同品类的汤来品尝,都是很美味且富含营养价值的,长期食用相信会对滋阴补肾起到很好的效果的。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70803/149599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wangdq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