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育儿错误 中国父母经常犯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7/8/11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育儿错误 中国父母经常犯的,就是什么事情都去管,怕这,怕那,不让小孩独立,什么事都包办,从小就娇生惯养,想想将来如何成材?

这个育儿错误 中国父母经常犯

这个育儿错误 中国父母经常犯

你能做到吗?

与孩子拉个钩钩,再把他送入蹦床。

然后家长要在旁边看着,但别总是紧张兮兮地给予不停的指导,孩子会知道该怎么做。

如果孩子做不到,那就要有“契约精神”,告诉他因为你没遵守约定,所以妈妈必须按照之前的约定,把你抱出来。不心软,不妥协,契约就是契约。

久而久之,孩子自然会知道危险在哪里,规矩是什么,不遵守约定会怎样。

给自由不要紧,提前讲好兑现自由需要注意的危险,需要遵守的约定,和需要承担的后果。父母和孩子都要具有“契约精神”,契约如果被打破,自由就要被收回;只要不打破契约,该自由自由,该放手放手。

比如教孩子管理好自己的时间,一个小学生晚上可能要吃饭、洗澡、写作业、练钢琴、看动画片、读睡前故事,如果家长完全让孩子做主,想干什么干什么,想怎么干怎么干,一晚上估计他哪一样也做不好。

很多练琴的孩子就是因为时间安排混乱,一天不练、两天不练一直拖到放弃的;可是如果家长全程从头到尾跟着、陪着、指导着,自己的时间在哪里?孩子的独立性又在哪里?

所以,家长可以先和孩子一起制定时间表,安排好事情的先后顺序,规定达到什么程度可以奖励,比如按时保质完成作业可以奖励看20分钟动画片,约定好如果做不到哪一项会有怎样的后果。跟孩子讲好,父母的责任是到了时间节点提醒你做什么事,陪你做哪一项任务的哪一个部分,其余都由孩子自己安排。

最重要的是,父母和孩子要在时间表上签字承诺,增加仪式感,并严格按照这个契约行事。

等孩子足以掌握这个时间表,并独立理顺地做好所有事情后,父母大可放手,让孩子自我管理。

当然,孩子在自我管理的过程中,总会有些反复。父母要多观察、少说话,但必要的时候必须予以提醒。比如孩子完全自我管理之后,渐渐变成了练琴十分钟、吃饭一小时、写作业半个点、看动画片一小时,父母就应该出手提醒了。

这个育儿错误 中国父母经常犯就介绍这里,看完后做妈妈的,应该如何教育孩子,做个计划,订个目标,爱,要有界限;自由,要有边界;放手,要有规矩。任意恣肆不加控制,带来的必然是疯狂和毁灭;爱到密不透风没有空间,带来的必然是叛逆与反抗。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70811/149676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dengyz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