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饮食影响你的受孕能力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9/1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食物与男女的生殖能力都有关系。如果你和丈夫都坚持膳食平衡,就能提高你受孕和孕育健康宝宝的机会。看看下面这些为你准备的具体指导。你丈夫也能从中得到很多营养贴士,从而成为一个健康的未准爸爸。

  提前考虑咖啡因的问题

  目前还没有把含咖啡因的饮料(如茶、咖啡、可乐等)与生殖问题联系在一起的可靠证据,但英国食品标准局自2001年起就建议准妈妈应该控制咖啡因摄入量,因为每天超过300毫克咖啡因,就有可能是导致流产和低体重出生儿的因素。在你准备怀孕的过程中,不妨就开始戒掉含有咖啡因的巧克力、可可、碳酸饮料、咖啡等,这样你在怀上宝宝之前就能习惯对咖啡因的低摄入量了。

  看看你现在摄入的咖啡因有多少。300毫克咖啡因大概相当于:

  3大杯速溶咖啡(每杯含100毫克

  4小杯速溶咖啡(每杯含75毫克

  3小杯煮咖啡(每杯含100毫克

  6杯茶(每杯含50毫克/红茶中的咖啡因含量要远高于绿茶

  8听可乐(每听含量可达40毫克

  4听“功能”饮料(每听含量可达80毫克

  8块(50克)原味巧克力(每块含量达到50毫克)。牛奶巧克力中的咖啡因含量大约是原味巧克力的一半。

  避免吃的其他食品

  英国食品标准局建议准备怀孕的女性还应避免吃下列食品:

  维生素A含量太高的食物。这意味着你要控制吃肝和肝产品,比如肝酱等,还要避免吃含维生素A的补充剂或鱼肝油。你需要一些维生素A,但如果怀孕期间摄入过多,也会对宝宝有害。

  含汞的鱼类,譬如鲨鱼、旗鱼、枪鱼等。还有,每周吃的金枪鱼肉片不要超过2片(生鱼的重量是170克,煮熟后约是140克),如果是金枪鱼罐头,则不能超过4听(每听鱼的净重量约为140克)。高汞含量对胎宝宝正在发育的神经系统有害。

  花生和花生制品,如果有对花生过敏的家族史,你的宝宝有很大可能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如果你、宝宝的爸爸、哥哥或姐姐已经患有诸如花粉过敏症、哮喘、湿疹等疾病,你的宝宝患这些病的风险可能更高。在准备怀孕阶段时,你可能希望避免吃花生和花生制品。

  准备怀孕时,向医生咨询更多有关该吃什么和不该吃什么的信息,这也是一个确保你在怀孕前保持身体最佳状态的好机会。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00913/305519.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