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饮食调养之错误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0/15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民以食为天”,对于刚生完孩子的产妇饮食调理尤为重要,可以帮助她们尽快康复。但由于缺乏一些常识,经常会在饮食调理上犯一些错误,怎样纠正呢?

  3.喝红糖水太久

  有些人觉得,产妇在分娩后元气大损,多吃一些红糖可以补养身体。红糖固然具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散风寒、活血化淤的功效,可以帮助产妇补充碳水化合物和补血,促进恶露排出,有利于子宫复位,但不可因红糖有如此多的益处,就认为吃得越多越好。

  过多饮用红糖水,不仅会损坏产妇的牙齿,如果在夏天里坐月子的产妇喝得过多,还会导致出汗过多,使身体更加虚弱,甚至引起中暑。另外,红糖水喝得过多会增加恶露中的血量,造成产妇继续失血,反而引起贫血。

  产妇在产后喝红糖水的时间,以7-10天为宜。

  4.剖腹产术前吃高级补品

  有些产妇一听说自己需要做剖腹产手术分娩,便开始在手术前大吃特吃高级滋补品,如高丽参、洋参及鱼类食品等,以为这样会使身体恢复得更快一些,以免伤了元气。

  但参类补品中含有的人参甙成分,具有强心及兴奋作用,如果在手术前滥用,手术时很难与医生配合,刀口也较容易发生渗血,不仅会影响手术正常进行,还会影响产后休息。鱼类含有丰富的有机酸物质EPA,具有抑制血小板凝集的作用,不利于术后止血与创口愈合。

  剖腹产术是一个小手术,不会对身体有很多损伤,没有必要滥用高级补品。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01015/312959.html

责任编辑:海曦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