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恢复身材用经络调理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0/15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孕期,母体胎盘素快速上升,大量分解脂肪供应胎儿。产后,母体胎盘素会快速下降,无法代谢体内多余脂肪。因此,产后机体摄入的营养量与自身营养需求量间存在矛盾.

  养阴生津水果

  苹果饭后吃能助消化。

  香蕉润肠降压。

  菠萝能够利尿。

  柑橘止咳化痰、理气健胃。

  柿子生津润肺、涩肠止泻。

  梨清热生津润燥、化痰止咳。

  龙眼肉安神补血、滋补身体。

  葡萄防疲劳,补气血、利尿。

  山楂健胃消食,可延缓衰老。

  猕猴桃

  橄榄润咽生津。

  在家里不能做针灸怎么办?

  经络调理需要到专业的医疗机构由专业医生来操作,那么我们在家里就不那么方便做针灸调理了。不过,我们可以采取一些变通的方法,比如对穴位进行按摩,也可以起到经络调理的作用。你可以按以下方法居家自我操作,这次主要介绍的是腰背部的自助减肥法。

  腰背部自助减肥法

  1. 俯卧于床,按摩者将两手掌同时置于其后背正中线两侧,然后用手掌缓慢用力,由内向外横推,自背至腰部反复推5-10分钟。

  按摩者用手在背部至腰部肌肉丰厚处提捏,反复操作2-3分钟,以局部发热发胀为宜。

  2. 俯卧,按摩者将两掌根并置于其两侧肺俞穴,用力向下推摩至腰骶,反复5次,以脊柱及两侧皮肤发热发红为宜。

  将两拇指置于两侧肝俞、胃俞、膀胱俞上,用力点揉半分钟,以被按摩者感觉局部有酸胀感为宜。

  3. 俯卧,按摩者将右手拇指置于大椎穴。

  由轻渐重用力点按1分钟后,改按为揉,顺时针揉100次,逆时针揉100次,以被按摩者感有气向下行感觉为佳。

  4. 俯卧,按摩者将两手掌置于其腰背部,有节奏地拍击腰部,上下反复3-5分钟,以被按摩者感觉腰背部皮肤灼热为宜。

  5. 仰卧,按摩者两手掌分别置于其内踝尖上。

  由下往上推摩下肢内侧到大腿部反复3-5分钟。

  同时沿经点按三阴交穴、阴泉陵穴、血海穴,以被按摩者下肢内侧有酸胀感,皮肤发热为宜。

  按摩者将被按摩者双腿平直抬起与身体成直角,放手嘱其缓缓放下双腿,反复10次。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01015/31296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海曦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