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流口水喜忧参半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1/4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新生宝宝是不会流口水的,因为唾液腺不发达,分泌的唾液较少。加上此时宝宝的主食是母乳或乳类食品,并不需要唾液酶参与消化,也不会刺激唾液腺分泌。

  护理要点

  ·随时擦干宝宝外溢的口水。擦时不可用力,以免损伤局部皮肤。擦口水时最好用质地柔软、吸水性强的棉布质地的手帕或毛巾为宜,用过的手帕要经常洗烫。尽量避免用含香精的湿纸巾擦拭宝宝脸部,以免刺激肌肤。

  ·常用温水洗净口水流到处,然后涂上油脂,保护皮肤。

  ·给宝宝围上围嘴,防止口水弄脏衣服。围嘴保持整洁和干燥,这样宝宝才会感到舒服,乐于使用。

  ·宝宝的上衣、枕头、被褥常常被口水污染,要勤洗勤晒,以免孳生细菌。

  ·4个月后的宝宝要及时添喂淀粉类辅食,锻炼宝宝咀嚼、吞咽能力。

  ·用安抚奶嘴训练宝宝的吸吮能力。不过建议妈咪尽量在宝宝1岁前戒掉奶嘴,避免影响牙齿的发育。

  ·如果宝宝皮肤已经出疹子或糜烂,最好去医院诊治,请医生给予正确的治疗。>>>小儿流口水怎么办

  ·局部涂抹抗生素或止痒的药膏,擦药时间最好在宝宝睡前或趁宝宝睡觉时,以免宝宝不慎吃入口中,影响健康。

  特别提示:如果宝宝口水流得特别严重,就要去医院检查,看看宝宝口腔内有无异常病症、吞咽功能是否正常等等。

  止涎食疗方两款

  1。 赤小豆100克,鲜鲤鱼500克。将赤小豆煮烂取汤汁,将鲤鱼洗净去内脏,与赤豆汤汁同煮,放黄酒少许,用文火煮一小时,取汤汁分三次喂服,空腹服,连服七日。>>>口水淹了小下巴怎么办?

  2。 薏米仁100克,生山楂20克,水650毫升。文火煮一小时,浓缩汤汁分三次服食(一日),空腹服,连服七日。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01104/326576.html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