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尿裤子”缠上美丽新妈妈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1/6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裤子似乎只是小孩子的专利,但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女性会被尿失禁缠上,尤其是新妈妈,产后尿失禁成为其令其烦恼的重大问题。那如何对付产后尿失禁

  如何治疗压力性尿失禁?

  运动疗法适用于70%的压力性尿失禁患者,通过强化盆底肌肉张力锻炼,促使漏尿症状减轻或消失。方法有3种:

  缩肛运动,每天早晚各做一次,每次做50~100遍,每遍3~5秒。做法是:做忍大便的动作,使肛门处于收缩状态,坚持从1数到10 后,由嘴缓缓吐气,放松,重复同样的动作。

  仰卧起坐,平躺于床上进行,每次做10分钟,每天2次。

  双腿运动,平卧于床上,快捷而有规律的伸缩双腿,每次10分钟,每天3次。

  针灸疗法可提升盆底肌肉的张力,改善膀胱功能而收效。取穴中极、关元、足三里、三阴交等穴位。

  中、重度尿失禁患者,以及上述疗法无效者,应接受手术治疗。近年来,不少新的手术方法相继诞生,如尿道悬吊术、膀胱颈悬吊术等,较之传统的手术方式效果更好,值得推荐。

  如何预防产后尿失禁?

  与其他疾病一样,预防尿失禁始终是第一位的。预防要点有:

  首先,适时做会阴肌肉运动、会阴按摩及盆底肌运动,加快会阴肌肉复原;养成规律大小便的习惯,切忌憋便,多吃纤维素丰富的食物,多喝水,防止便秘;注意会阴部的清洁卫生,防止尿路感染;合理休息,不要过度负重,避免劳累;用正确姿势提拿重物,避免腹部用力不当而导致膀胱与尿道正常位置发生改变;有产伤要及时治疗,力求早日修复。

  其二,保持有规律的性生活。研究证明,绝经后的妇女若能继续保持有规律的性生活,能明显延缓卵巢合成雌激素功能的生理性退变,降低压力性尿失禁的发生几率,同时可防止其他老年性疾病,提高健康水平。

  其三,积极治疗可能存在的慢性疾病,如肺气肿、哮喘、支气管炎、肥胖、腹腔内巨大肿瘤等,因为这些疾病都可引起腹压增高而导致尿失禁。

  其四,加强体育锻炼,尤其要进行适当的盆底肌群锻炼。最简便的方法是,每天早晨醒来与晚上就寝后,各做50~100遍缩肛运动。

  最后一招是早发现,早治疗。一旦发现阴道有堵塞感,大小便或用力时有块状物突出外阴,阴道分泌物有异味或带血,排尿困难、不顺畅,尿频或失禁,腰酸、腹坠等症状时,及时向医生求助。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01106/32723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碧碧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