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男宝宝小鸡鸡的七大要点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2/31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妈妈烦恼真不少,这会又担心起男宝宝的“命根子”来了。你可能会问那有啥可担心的,其实有些担心是对的,因为如果不细心呵护宝宝生殖器,会给宝宝健康带来一定的隐患。要想呵护好宝宝的“命根子”,以下7点妈妈们必知。

  第五,不要过度刺激

  生殖器受热膨胀、尿道张开,可使泌尿系统感染,出现小便不正常的现象。更严重的是,过度刺激生殖器,会激惹孩子性倾向的活跃导致性的早熟。

  第六,男宝宝的特护:包皮护理

  穿戴纸尿裤或者围尿布的时候,注意把小鸡鸡向下压,使之伏贴在阴囊上。这样做,一是为了不让宝宝尿尿的时候冲上尿,弄湿衣服,另外,也可以帮助宝宝的阴茎保持自然下垂的状态,避免将来影响穿衣的美观。

  花露水、痱子粉的问题。除了花露水有一定的刺激性之外,(对生殖是否有害?)与爽身粉一样,这类东西容易使原本就潮热的纸尿裤里面更加潮湿,爽身粉也容易与汗液结块,堵塞毛孔。

  如果宝宝已经不再戴尿布,排尿后最好用干净的手纸沾干尿液,保持干爽。

  即便是男孩子,也要有自己独用的洗具,毛巾啊、盆啊等等。

  第七,特殊提问:包皮的问题

  生理性包茎与环切手术

  新生的男宝宝都会有包皮过长的现象,它能起到保护生殖器的作用。在易发尿布疹等皮肤感染的周岁内,还能保护娇嫩的龟头不直接受到伤害。这称为“生理性包茎”,在孩子3岁左右就会逐渐改变。如果3岁之后,包皮仍不能退到龟头后面使龟头露出,则是真正的包茎,这时就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应的环切手术了。

  包皮垢清洗

  包皮内有许多分泌腺,一些类似豆渣样子的油脂类分泌物可能会堆积在包皮和龟头间,形成包皮垢。但是对于周岁以内的宝宝家长大可不必担心或急于清理。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01231/33812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