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怀孕 准爸都怕的事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1/10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在一个男人得知他的妻子怀孕的一瞬间,他便进入了一个陌生的新世界。他被妻子怀孕的消息和即将做爸爸的未来所鼓舞,但与此同时,一种隐约的不安乃至几分恐惧也来到了他的心头,这是一个男人一生中最微妙的时刻之一。

  对“第三者”的恐惧

  孩子的到来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但他也可能会给男人带来一种新的烦恼,那就是担心妻子过分钟爱孩子而冷淡了自己,而这一切在孩子到来之前都不是问题。而事实上也确有这样的情况,一些女子在有了孩子之后,把对孩子的爱置于一切感情之上,有时甚至把夫妻间的亲密关系排除在外。

  不仅如此,有时妻子还会成为自己与孩子之间的“第三者”。在生产之后,有些妇女就好像变成了守门员,只是她在场的时候才给丈夫接近婴儿的机会。事实上,对孩子来说,父母双方都是不可或缺的,他们中的每一方都将给孩子带来力量。一般来说,孩子的安全、舒适和温暖通常要依赖母亲,而通过父亲,孩子将会有机会看到一个新鲜的世界,他会感受到一种力量和自信。这些品质只能来源于父母的某一方,而不可能来自单独的一方。但遗憾的是,许多夫妇并不能充分认识到这一点。

  缺乏“生产”知识的恐惧

  大多数男人对妻子的临产,都表现得很不“自信”。根据观察,守候妻子临产时,有的男人会很不耐烦,有的会局促不安,有的则稍显羞怯。尤其是在妇产医生给妻子注射药物或征求准爸爸意见是否引产时,他们会感到很恐惧。为此,专家建议准爸爸们在妻子生产前不妨学习一下有关知识,这样对消除他在现场时的恐惧心理非常有帮助。

  当好爸爸是门艺术,而如何顺利度过“转正”前的一段心理煎熬期更是每位准爸爸的必修课,愿您远离7大恐惧,做个快乐的准爸爸。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110/339631.html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