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高个的奥秘大揭晓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1/25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很多家长都认为孩子身高是“天生的”,其实,决定身高的因素除了遗传,还包括内分泌、营养代谢、心理、睡眠、运动等很多方面。武学焱列出了决定人体身高的排行榜。

  吃好睡好才能长个

  如果父母不高,如何创造后天的条件来弥补先天不足呢?几位专家建议,要想抓住18岁前这个生长的“黄金季节”,建议从营养、运动、睡眠等方面下工夫。

  蛋白质、矿物质不能缺。10—13岁的青少年,每天需要蛋白质70克,13—18岁需要80克,每天一杯奶是增高的秘诀。矿物质中,一定不能缺了钙、磷、锌。还要注意给小胖孩减肥,过胖也会影响身高。 》》孩子长高不可错过营养黄金期

  每天必须户外活动1小时。婴幼儿可做主动或被动体操;学龄儿童可做向上跳的运动,如跳皮筋、踢毽和各种球类;青少年可做跳高等弹跳运动及全身性运动,如篮球、排球等。而举重、杠铃、铅球、铁饼等负重训练,18岁前最好别练。

  10点前睡觉。生长激素在夜间深睡眠时分泌达高峰。3—6岁儿童要每天睡10—12小时;小学生、初中生9—10小时;高中生每天8—9小时。为了尽快进入深度睡眠状态,最好让孩子晚上10点之前入睡。 》》有助孩子长高的最佳睡觉时间

  尽量少蹲着。蹲着玩会导致腿部血液循环不畅、骨骼向外弯曲。坐椅子上时让后背靠紧椅子背,这样的姿势有利于脊柱保持挺直。

  衣袜宽松点。衣服太紧会影响血液循环,特别是紧紧箍住脚踝、穿脱都困难的袜子,会影响腿部的血液循环,不利于长高。

  每两个月量次身高。一般来说,孩子每年的生长速率低于4厘米,与同龄孩子的差距逐渐拉大时,你就要多加留意了,应及早带孩子到儿科内分泌专科咨询检查。

  别迷信增高补品。现在所谓增高助长的医保用品“遍地开花”,千万不可盲目使用,如果骨龄已经成熟,用了也不会有效果,如果还处于青春发育期,滥用这些保健药物可能导致性早熟,反而不利于长高。

推荐阅读:

产房里的那些不公开的秘密

解析关于产后疤痕的疑问

生龙凤胎不外传秘方

孕期三个小毛病谋杀胎儿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125/34328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