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胎儿性别的传言靠谱吗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3/31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宝宝的男还是女,在他(她)降生到这个世界前都是一个谜。为了提前知道这个谜题的答案,自古传下了很多关于分辨男女的传言。酸儿辣女、怀女孩会让妈妈变漂亮、胎动的方式不一样等等,是真是假?听听科学的解释

  江湖传言三:胎动的方式不一样

  传说中:肚子左边动是男孩,右边动是女孩。还有一种说法是女孩的胎动比较柔和,是一个点,男孩的胎动是一条线,经常是频繁动个不停。

  靠谱率:10%

  打趣分析:敢情男左女右从胎动就开始了。那如果是两边一起动,是不是一定怀的是龙凤胎了

  科学观点:宝宝的胎动不分男女,大致有四种模式:

  1。 全身性运动:整个躯干的运动,例如翻身。这种运动力量比较强,而且每一下动作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一般为3~30秒。

  2。 肢体运动:伸伸胳膊、扭一下身子等等,每一下动作持续时间一般为1~15秒。

  3。 下肢运动:也就是我们常常感觉到的宝宝的踢腿运动。这种动作很快,力量比较弱,每一下胎动持续时间一般在1秒以内。

  4。 胸壁运动:比较短而弱,一般母亲不大容易感觉得到。

  无论怀的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胎动大都是这四种类型,每个宝宝不会只有一种类型的胎动,所以根据胎动的方式来判断孩子的性别是完全没有科学根据的。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331/358849.html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