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新妈怎么维护性福生活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4/21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一般而言,台湾的妇产科医师通常会叮咛产后6周再恢复性生活,因伤口此时多半已愈合,且恶露也已排干净。但有些夫妻会提前恢复,医生表示,若是提前恢复性生活,多半是产妇配合先生需求,因即便伤口愈合,恶露排干净后,较激烈的行房仍会带来疼痛感,且行房带来的疼痛感仍可能持续好几个月,因此,一般建议产后6周再恢复性生活,若妈咪仍无法忍受伤口带来的疼痛,可能就需要请先生温柔对待。

  Q5。 恢复行房后,伤口会裂开吗

  即便伤口已愈合,但完全没有疼痛感也需要好几个月甚至半年的时间,在这之间,若是太过猛烈的性生活都可能造成伤口撕裂,因此,一定要请先生不要过于激烈,特别是刚恢复性生活之时。

  Q6。 可以在小BABY旁行房吗

  产后大部分的宝宝是和父母亲同房,也因此许多妈咪担心在宝宝面前行房,会污染宝宝的心灵,但医生表示,这么小的婴儿并不了解父母行为的意义,大部分时间也都在睡梦中,父母倒是不用担心宝宝的观感,放心“做”就好!医生表示,其实宝宝在旁边,多半是担心宝宝的哭闹会中断夫妻俩的“性”致。

  Q7。 还在哺乳阶段,可以不避孕吗

  理论上,哺乳阶段不会排卵,但却非百分之百,一般建议在哺乳期间行房时,还是要使用保险套,除了有较好的避孕效果外,也可降低产后伤口感染的机率。

  Q8。 行房前是否须先将乳汁排空

  行房前将乳汁排空是较理想的情况,可避免胀奶的不适感,另外,将宝宝喂饱后入睡,也能避免行房过程中,宝宝醒来哭闹而中断。

  Q9。 原先以为恶露已排干净,但行房后却又流出恶露,这样正常吗

  医生表示,有时恶露仍未完全排干净,即使停止几天,在行房后又出现血丝,仍属正常现象,若夫妻双方不在意则可继续,但若是大量出血,则必须立刻停止行房,并且尽速就医。

  Q10。 性生活可以促进子宫复原吗

  行房时的性高潮会引起子宫收缩,医生表示,适度的宫缩的确有助于子宫复原,但有时也可能因此造成出血,但通常是在恶露未排干净时才会有出血的情况,若恶露已确定完全排干净,已有好一阵子没有恶露流出,但在行房时却发现出血,则可能非正常情况,必须就医。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421/36264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