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如何提高“性”福指数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5/5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新妈妈的喜悦是难以言传的,但也最容易遭遇产后的一系列困扰问题。阴道松弛就是让新妈妈很尴尬的问题之一,生完宝宝,和老公再度亲热时,竟感觉阴道比孕前松弛了许多,如何击退影响快乐心情的“麻烦”?

  危情2:新妈妈健康损伤

  危情妈妈:柳芳芳,30岁,财务,宝宝5个月

  生完孩子,我自己感觉恢复得不错,4个月之后我就去上班了。这时出现的问题让我难以解决,首先是阴道经常出现瘙痒,有的时候因为说笑也能出现尿失禁让我很尴尬,大便也是没有以前顺畅,原以为是自己的个人卫生没有注意,特意去医院检查,刚开始医生开了些消炎的药,但是状况并没有改观,而且阴道感染时好时有,让我非常不舒服。

  专家分析:由于阴道壁的支持组织失去了对膀胱、尿道甚至直肠的支撑作用,而导致它们向阴道前、后壁膨出,因此还会出现尿失禁或排便困难。常常出现阴道感染、尿频、便秘、大便解不干净等。出现这种状况,就是比较重的阴道松弛症状,需要尽快到医院有针对性地请专家解决问题。

  专家支招:

  新妈妈要注意日常检查

  新妈妈在分娩后2个月最好做一次盆底功能检查,发现问题尽早治疗,没有问题也要及时进行盆底康复训练,因为越早治疗、训练,效果就越好

  自然健身法提高“紧握”策略

  经过生产,新妈妈的生殖道在短期内一般都会松弛。而新妈妈要想预防阴道松弛的发生,就要做好产后的恢复性锻炼,阴道松弛的情况大多都会得到改善。

  Q:新妈妈产后阴道松弛的常见原因是什么?

  A:产后阴道松弛的常见原因除了多次分娩,还由于胎儿胎头过大,造成阴道四周肌肉撕裂而变薄,或在进行阴道侧切缝合手术时未能全面完整地缝合肌肉组织,致使阴道口宽大、松弛,收缩力下降。如果产后缺乏运动,或者由于害怕产后发胖而不注意营养,或者过于劳累,进而导致的盆腔肌肉群复旧不良,也是加重松弛的因素,使原有的阴道对阴茎的“紧握”能力有所下降,在过性生活时,有时空气会进入阴道,像拉风箱一样发出很大的响声,让人十分尴尬。

  Q:是否只有自然分娩的新妈妈才会出现产后阴道松弛的问题?

  A:经历自然分娩的新妈妈,宝宝经过阴道娩出,宝宝的头部直径一般约有10厘米,因此在分娩时阴道会扩张到10厘米,而正常阴道直径仅为2.5厘米,所以普遍存在侧切,甚至撕裂现象。但非只有自然分娩会导致阴道松弛,在临产时盆腔的肌肉和韧带都会充分延伸,为宝宝的出生做好产道准备,因而即使行剖宫产,也会有阴道松弛现象。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505/365767.html

责任编辑:sure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