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怎样帮宝宝防痱子妙招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5/26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到了夏天,做妈妈的总要面临一个“两难选择”的煎熬:给孩子穿少点吧,怕他感冒;给孩子穿多了一点,又怕捂出痱子来。痱子是孩子过夏的最大“天敌”,有的孩子,一到夏天

  建议三:花露水要稀释后使用

  孩子皮肤细嫩,容易被蚊虫叮咬,看着宝贝胳膊上、腿上的红肿大包,家长心疼之余,会马上拿来花露水,涂抹在大包上。殊不知,成人花露水中刺激性成分浓度较高,不宜直接抹在儿童皮肤上,在使用前应先用5倍的水稀释。

  花露水虽然有清凉止痒的作用,但不具有治疗功效。尤其对于一些皮肤敏感的人,花露水中的薄荷、樟脑等成分非但不能改善其局部的炎症,反而会产生过敏反应,导致接触性皮炎。所以家长最好选用儿童专用花露水,以免孩子出现不良反应。

  用十滴水治痱子效果也很好。先用温水将皮肤的汗水和油脂洗去,将十滴水涂于患处,让其自然风干。涂药的地方灼热刺痛感,几分钟后就好了。每日涂抹两到三次即可,两三天就可以消肿止痒。但是与花露水需要共同注意的一个问题是,婴幼儿皮肤细嫩,不宜直接涂抹,应该用温开水稀释成1∶10的比例。

  家居治痱法

  1.苦瓜治痱子:最简单的方法是将苦瓜捣烂取汁,直接涂抹到患处。老中医则选用一根熟透了的苦瓜,掏出部分瓜瓤,灌入中药硼砂50克,硼砂融化后会流出水来,用这种水涂患处,效果极佳。

  2.生姜汁治痱子:用鲜姜片擦身,可防止治痱子,如果已经有痱子了,用鲜姜片直接涂抹患处,几个小时后就可消退,消失。

  3.马齿苋治痱子:用煮过马齿苋的水擦洗痱子,早晚各一次,擦过三~四遍痱子一般即可消失。

  4.西瓜皮治痱子:用西瓜皮擦拭患处,每次擦至微红,一天擦2~3次,一般第二天可见效,2天后可结痂。

  5.生黄瓜汁治痱子:用生黄瓜汁或黄瓜片分别涂擦于患处,一般2~3次可痊愈。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526/36959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sure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