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对饮食 全面呵护孩子牙齿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7/15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一般来说,孩子到二岁半左右全口乳牙长齐,直到六岁乳牙开始慢慢替换成恒牙。乳牙的发育情况对孩子的咀嚼、发音和面容外观很重要,还对恒牙的萌出起到向导作用。拥有一口健康整洁的牙齿,是孩子良好教养的体现,让孩子一生受益。

  3、瓜果、绿叶蔬菜、葱姜蒜等,消灭牙齿内细菌

  孩子牙齿脆弱,抵抗力弱,口腔中容易滋生各种细菌,引发牙龈炎、牙菌斑等。绿叶蔬菜、草莓、猕猴桃、哈密瓜等蔬菜瓜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多吃此类食物,不仅可以消灭细菌,还会促进牙龈所需胶原蛋白的生成,使牙龈更健康。

  葱姜蒜,包括洋葱、芥末等刺激性食物,是烹调中必不可少得,对牙齿也十分有益,能抑菌杀菌,保持口腔和牙齿的健康;另外香菇中所含的香菇多糖可以抑制口中的细菌,使其不能制造牙菌斑,有效保护孩子的牙齿。

  4、枸杞、大枣和动物肝脏,以内养外,增强牙齿抵抗力

  中医认为:“肾主骨,生髓。齿为骨之余。”研究表明,枸杞子不仅有补益气坚筋骨之效,还能促进牙周膜或纤维细胞增殖及附着的作用,增强孩子牙齿抵抗力。

  而大枣中提取分离的乌苏酸和夹竹桃酸能控制蛀齿菌产生酶,动物肝脏中的铁和锌也能抑制细菌产酸,不破坏口腔菌的菌系平衡,使孩子的牙齿有天然的保护层。

  5、坚果、芝麻、植物油,强健牙齿、巩固牙釉质

  使孩子拥有坚固、硬朗的牙齿是每一个父母的愿望,就像广告里说得那样,想吃就吃。经常让孩子吃坚果、芝麻、南瓜子和植物种子吧,里面含有的天然脂肪,能够强健牙釉质,让牙齿更加坚固。

  另外,食用植物油能在牙齿表面形成疏水层,保护牙齿,防止牙齿溶解。常食蔬菜,也能使牙齿中钼元素增加,增强牙齿的硬度和牢固度。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715/37794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小林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