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请勿“哺乳前喂养”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8/22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哺乳前喂养会使新生儿产生“乳头错觉”(奶瓶的奶头比母亲的奶头容易吸吮),另一方面,因为奶粉冲制的奶比妈妈的奶甜,也会使新生儿不再爱吃妈妈的奶,造成母乳喂养失败。

  宝宝拒绝母乳的可能性:

  1.患病:新生儿除了拒绝吃奶外,还伴有呕吐、腹泻、黄疸、痉挛等。

  解决办法:这时应将新生儿带到医院就诊。

  2.鼻腔或口腔有问题:如新生儿感冒引起鼻塞,或口腔内患鹅口疮。

  解决办法:鼻塞应该疏通鼻腔;鹅口疮可用制霉菌素或龙胆紫涂在小儿口腔内,每日3次。

  3.吸乳能力差:体重低于1800克的新生儿,可能发生吸吮困难。

  解决办法:可以将挤出来的奶用杯和匙喂给新生儿,直到新生儿吸吮能力增强为止。

  4.新生儿和母亲分开过:新生儿出生后由于母亲生病或上班,使母婴分开一段时间,可能会出现新生儿拒奶情况。

  解决办法:根据宝宝的脾性,以妈妈的耐心和爱心,尝试在各个时间段、各种环境中唤起孩子对母乳的渴望。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822/38423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小林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