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解禁 女人的“性”福生活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8/25 来源:医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性是夫妻感情的润滑剂。夫妻性生活出了问题对婚姻是个不小的威胁。产后何时恢复性生活,又有哪些注意事项,是很多夫妻关心的问题。

  一、产后何时开始性生活

  产后什么时候恢复性生活,要依据产妇分娩的方式(顺产还是手术产)、身体健康状况等而定,一般情况下有两种:

  如果你是顺产

  一般而言,恢复房事最佳时机是产后6~8周。这是为什么呢?会阴切口的伤口一般需7天才能愈合,并将缝线拆除。此时,会阴表面组织早已愈合,但是深部肌层、筋膜需6~8周才能得以修复。如果过早恢复性生活,可导致伤口裂开、出血。 》》如何对待产后首次性生活

  如果你是剖腹产

  剖腹产术后应在产后三个月后再开始性生活,最好是来过一次月经以后。如果您哺乳、子宫复旧良好,同房一般没有问题,但也要注意采取避孕措施。一般较好的避孕方法可用男用避孕套。如果女性长期性欲低下,要注意寻找原因,对症调治。

  另外,在子宫口没有完全关闭的情况下过性生活,细菌就会通过子宫口侵入子宫,再经没有修复好的胎盘附着面侵入母体,容易引起生殖道炎症,如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炎、急性盆腔结缔组织炎、急性输卵管炎及败血症等。如不能及时治疗,还会危及生命或因治疗不彻底会遗留成慢性炎症,出现下腹、盆腔疼痛不适,久治不愈。

  此外,还因子宫收缩不完全而造成出血,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系高危妊娠(有自发流产、早产、死胎史、妊娠合并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肾脏病以及本次妊娠为臀位、双胎等)更应节制性生活的次数和时间,能禁欲则更好。

推荐阅读:

六大造人计决定生男生女

女人必学!最佳分娩体位(图)

图解!直击顺产私处侧切手术

我在美国的无痛分娩经历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0825/384882.html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