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于优生优育的三大检查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10/25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孕前最好做一次妇科检查。因为一些病原微生物如淋球菌、梅毒螺旋体、沙眼衣原体等,也可引起胎儿宫内感染,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疗。若为乙肝小三阳,应进一步定量检测乙肝病毒DNA,判断其传染性,对于乙肝DNA检测阴性者可以怀孕,孕期及新生儿娩出后24小时内肌注乙肝高效免疫球蛋白,防止新生儿感染上乙肝病毒。

  4、性病方面(梅毒、艾滋病毒检查)

  进行实验室的特定艾滋病、梅毒检查项目,不要认为这项检查对你们没用,最好检查一下,以防万一。尤其目前艾滋病从高危人群向正常人群扩散,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免影响孕妇和胎儿的健康。

  二、胸片、心电图检查

  胸片可以诊断出结核病等肺部疾病,结核病人治愈后才能怀孕。心电图可以发现心律异常、心肌缺血等。

  三、妇科检查

  孕前最好做一次妇科检查。因为一些病原微生物如淋球菌、梅毒螺旋体、沙眼衣原体等,也可引起胎儿宫内感染,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如果发现上述致病微生物感染,应推迟受孕时间,并进行积极治疗。如果孕前患有霉菌性或滴虫性阴道炎,最好是治愈后再怀孕。此外,还应该在孕前做一次B超检查,了解子宫及其附件的情况。

  特别提示:育龄期妇女应该每年检查宫颈防癌的TCT检查,如果有癌前病变,应及早治疗。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11025/42647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刘京文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