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妙招 轻松拓展宝宝口才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2/3/1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语言能力是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有了最初的口语表达能力,才能进一步开展交流,沟通等社会行为。婴幼儿期是宝宝练习口语的最佳时机,如果家长能重视宝宝学说话的这一时期,正确引导,在此时培养宝宝的口语表达能力,可为其打下教育基础,以提升宝宝的语言能力。

  6、户外活动

  幼儿对于外面新鲜的事物很好奇,不妨尽量多带孩子出去走走,让他们能学习更多的事物;回家后,父母也可和孩子讨论外出时发生的事情。幼儿都喜欢外出活动,他们也会牢记外出等对于他们来说比较特别的事物,而且通过反复的行为,可以让幼儿学习更多的词汇。

  7、编故事

  父母可以和幼儿讲他曾经做过的事情,虽然宝宝不一定有印象,但他会很愿意听你说,例如他曾经怎样在妈妈的肚子里“运动”,出生时哇哇大哭的样子,或是什么时候开始第一次叫爸爸妈妈这个方式可以丰富幼儿的想象力,提高其表达能力,在没有图书解说的情况下,孩子会听得更专心。

  8、帮孩子说完整的句子

  宝宝呀呀学语时所说的话,大多都是几个简单的词,却包含很多内容,例如“要吃饼干”、“看爸爸”等,他们总希望大人能理解他们的意思,照顾者应帮助孩子说出他想说的完整句子,然后让幼儿跟着说一遍,教孩子完整的表达方式。

  9、适时鼓励

  当幼儿会运用新的词汇时,别忘了马上鼓励他,尽可能运用不同的词语,这也会让孩子有动机想要学习说更多的词汇。

  10、使用概念用语

  对于1岁半以后的幼儿,你可以配合日常生活所发生的事情,随时让他理解概念用语的含义和用法。例如“上下”,可跟他说“把苹果放在桌子上”;“中间”可说“宝宝坐在爸爸和妈妈中间”;“快慢”可说“车子跑得好快”等,一旦幼儿对这些基本概念有了初步的了解,就能更恰当的使用文字述叙。

  幼儿的语言能力大部分是环境所造成的,父母应尽可能在孩子能够发挥潜能时,大量为他输入更多的词汇。对孩子说的话越多,越能让他提早学会表达。提升幼儿的语言智能,其实从出生就可以开始了,唯有用心与耐心,才能让孩子学得更快、更好!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20301/53702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殷悦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