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爱踮脚走路 好不好?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2/4/26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一般宝宝到10个月以后都不会满足于翻身和爬行,而会有学走路的强烈意愿。但是宝宝学步期间会遇到不少令人头疼的实际问题,如踮着脚尖走路正常吗?学步鞋如何选?学步带能不能用?

  开始学步时,宝宝不敢自己迈步,怎么办?
  
  家长问题:要让逗逗学走路了,可每到这个时候,他总是畏畏缩缩的躲在我的身后,偶尔向前伸出一只脚,但立马又缩了回去,所以我在想他其实是想尝试走路,可就是不敢迈出自己的步子,怎么办呢?
  
  解答:可以按照宝宝学步的五个不同阶段给他帮助。
  
  第一阶段:你可利用学步用的推车,协助宝宝忘记走路的恐惧感觉学习行走。
  
  第二阶段:训练宝宝学习蹲——将玩具丢在地上,让宝宝自己捡起来。
  
  第三阶段:父母可以各自站在两头,让宝宝慢慢从爸爸的这一头走到妈妈的那一头。
  
  第四阶段:让宝宝练习爬楼梯,如果家中没有楼梯可利用家中的小椅子,让宝宝一上一下、一下一上地练习。
  
  第五阶段:可利用木板放置成一边高、一边低的斜坡,但倾斜度不要太大,让宝宝从高处走向低处,或由低处走向高处,此时你要在一旁牵扶,以防止宝宝跌下来。
  
  宝宝摔倒了,是扶还是不扶?
  
  家长问题:姗姗已经能走几步了,可就是走不稳,稍不留神就跌倒,那我应该是把她扶起来还是不扶呢?听说,让宝宝自己爬起来能锻炼她的毅力,使她更坚强,是真的吗?
  
  解答:2岁以内的宝宝因为学习走路,即使在空旷的而地方也会常常摔倒,宝宝摔倒之后,妈妈首先要消除自我紧张情绪,敢于放手让宝宝自己行走。从一开始就给宝宝建立良好的条件反射,摔倒后很正常,没必要大惊小怪。在没有危险的情况下,尽量鼓励他自己爬起来,是能使宝宝更加坚强。宝宝从小需要这样的挫折训练。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20426/60024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殷悦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