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孕检到底查什么?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2/7/3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孕检很重要,怀孕后,孕妇会定期做各种各样的检查,很多人会疑惑,这些检查到底查什么?有什么作用呢?

  七、染色体检测:及早发现克氏征、特纳氏综合征等遗传疾病、不育症。

  八、查abo溶血:夫妇双方查血型以避免婴儿发生溶血症、流产、死胎、畸形等病变。

  九、胸部透视、摄片:首先是结核病等肺部疾病诊断。患有结核的女性怀孕后,会使治疗用药受到限制,使治疗受到影响。而且,活动性的结核常会因为产后的劳累而加重病情,并有传染给孩子的危险。

  十、神经管畸形筛查:我国是神经管畸形高发国,发病率为美国的10倍。如果在孕前3个月至孕后3个月口服斯利安片(一种小剂量的叶酸片)可以降低70%以上的神经管畸形的发生。通过在孕14~20周抽血进行“唐氏筛查”,可以减少60%~70%的先天愚型儿的出生。

  十一、乳腺检查:了解有无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等乳腺疾患。做到及早治疗,为哺乳期做好准备。

  十二、超声心动检查:检查心脏功能,如不正常会造成血运障碍,引起胎盘血管异常,导致流产、早产,而且产妇的身体和生命都会受到威胁。

推荐阅读:

胎儿在母体各月发育过程(组图)

孕期三个小毛病谋杀胎儿

快来看BB在你肚子里的头50天

窥探:怀孕一个月宝宝长啥样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20703/719749.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殷悦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