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宝宝越变越聪明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2/11/6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人们都是三分靠天,七分靠人,宝宝的智力最主要还是要靠后天的发育,爸爸,在宝宝的成长生活中充当很重要的作用,如果宝宝在缺乏父爱的环境中成长,当他们长大后一定有很多不适应性,甚至不聪明!所以准爸爸们,一定要主动向宝宝爱宝宝,让宝宝在与爸爸的亲密接触中完全体会一下父爱的亲密。

 
  6、不听话时不能打宝宝
  
  别指望宝宝永远按照你说的去做,他不是一部机器,不可能永远按照指令完成任务。他是一个有自己思想和情感的人,所以宝宝通常是冲动的,并且很多时候都在吵闹,因为他还没能力在沮丧和愤怒的时候控制自己的情绪。
  
  让宝宝学会自我控制需要一定的时间。当宝宝不听话的时候,永远不要选择打或使劲摇晃宝宝,研究表明这会对宝宝造成永久的不良影响,让他感到害怕,羞辱或是愤怒,这种互动关系只能教给宝宝用同样暴力的方式去反抗。
  
  遇到宝宝让你不开心的时候,给自己一点时间,可以试着深呼吸从1数到10,让自己慢慢平静下来,或者找个朋友聊聊,缓解情绪。当你反应过分强烈或要求太严厉时,先跟宝宝说对不起,这样不但会弥补损失,还会让宝宝更加感受到爱和支持。

  7、帮宝宝建立秩序
  
  对于宝宝来说,秩序的建立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因为宝宝是在重复中学习的,这也是他获得安全感的重要前提。爸爸可以每天固定宝宝换尿布和洗澡的时间,让宝宝自觉的形成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可以让宝宝有意识的知道,什么时间上厕所,什么时间洗澡。
  
  除此之外,还要重复甚至固定一些能让宝宝体会到快乐的活动,比如在睡觉之前讲故事或唱、听儿歌,回家之后可以吃饼干和糖果。让宝宝对时间有一个良好的把握,生活模式变得条理有序。
  
  8、鼓励宝宝安全探索
  
  对于宝宝来说,从他呱呱落地之日起,他经常睁开眼睛看到的人就是你。再他的心里,你就是他的整个世界,宝宝会跟着你学习很多东西,他会模仿你的行为等等。所以在很大程度上你决定了宝宝认识世界的态度,你和宝宝的互动也基本上决定了宝宝学习的方式。
  
  因此,当宝宝努力去探索新事物或做游戏时,爸爸都要保持接受的态度,尤其是当他受到挫折后,需要从得到鼓励爸爸的鼓励时,更加要让宝宝感觉到你对他的支持以及信赖。只有这样宝宝才会对困难、对未来无所畏惧。

推荐阅读:

幼儿期安全措施总攻略

幼儿期营养素选择按需而定

幼儿期教育之性教育问答

业内专家浅谈幼儿期教育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21106/83234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云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