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会遗传父母哪些特征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2/11/12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孩子会与父母有许多相似之处,如身材高矮、体形胖瘦、肤色深浅、眼睛大小、鼻子高低等等,经常会听到哪家的孩子特别想他爸爸,或者妈妈,那么大家知道父母的哪些特征肯定会遗传给孩子呢?

 
  6.鼻子。一般来讲,鼻子大、高而鼻孔宽的人呈显性遗传。父母双方中有一人是挺直的鼻梁,遗传给孩子的可能性就很大。
  
  7.耳朵。耳朵形状是遗传的。父母双方只要一个人是大耳朵,那么孩子就极有可能有双大耳朵。
  
  8.下颚。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孩子十有八九会一样。
  
  9.声音。孩子的声音通常都会非常接近父母,其相似程度会比长相、形体更甚。如果父亲笑声爽朗,母亲又是个大嗓门,很难想象孩子会细声细气。通常,儿子的声音与父亲很接近,女儿的声音则很像母亲。
  
  10.智力。人的智力取决于遗传、环境两方面的因素。遗传决定60%,环境则决定了另外40%。在智力遗传中,不仅包括智商,还包括情商。
  
  11.父母天赋。父母在某些方面的天赋都有可能遗传给孩子。如果适当地进行开发,就可以使孩子在这方面有更好的发展。

推荐阅读:

新生儿需要的7类营养

新生儿睡眠规律

新生儿早教你会吗

爸妈须知:新生儿喂养的五大要点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21112/83380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云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