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你所不知道的水中分娩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2/11/21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现在随着科学的发展,分娩方式越来越多,那么大家了解水中分娩吗?

  也有不少专家认为水中分娩不宜在中国推广:

  1.中国孕产妇多:水中分娩目前只能在一些有条件的大医院开展,但是这样的医院孕妇待产率高,水中分娩设备有限,所以为水中分娩产妇准备的分娩设备、用具等的消毒和各种准备,劳务费时,无形中加大医院的工作量,可能会降低医疗质量。

  2.中国妇女和国外尤其是欧美国家妇女生理、形体有所不同:欧美国家孕妇形体较高,骨盆产道出口较为宽裕,所以欧美国家孕妇水中分娩具有天然的“解剖”优势。另外,欧美国家经产孕妇较多,临产后产程进展快,也为水中分娩提供了安全保障,而在中国,孕产妇多为初产妇,分娩第一胎时,产程长,产道及会阴条件较经产妇差。产程长就不利于水中分娩时进行胎心监测、产程进展监测和产后新生儿抢救与复苏,不能及时发现胎儿宫内窘迫尤其是胎粪型胎儿宫内窘迫。如果出现胎儿宫内窘迫,需行急诊剖宫产终止妊娠时,出现宫内感染,伤口感染的几率会增加。

  3.消毒及防止交叉感染问题不易解决:虽然孕妇产前进行了一些常见传染病项目的检测,备有体检档案。但是,目前一些常见性传播疾病项目如人类乳头瘤病毒,淋病,单纯疱疹病毒等是不给孕妇检查的,而且,艾滋病在中国流行呈上升趋势,存在潜伏期,因此,一旦消毒把关不严或有疏漏,就难免发生交叉传染。水中分娩时,上述危险往往不能避免。

  另外,“水中分娩”只是可能减轻产妇分娩阵痛的方式之一,所谓该方式的优点如分娩时间短、产妇身材恢复快、婴儿更聪明、产妇疼痛少、伤口小等等,目前未见科研资料证实。

  水中分娩需要什么条件

  1、怀孕已达38周;

  2、头产式(非胎位不正);

  3、没有其他任何的危险因素存在;

  4、胎心音正常;

  5、没有胎便染色的状况;

  6、胎儿的大小正常;

  7、事先做好筛查,感染性疾病必须全部排除。“因为分娩缸不是采用高温消毒,所以我们不能冒这个险。”

  8、胎儿中等大小,理论上说,一般不超过7斤。不过在实际情况中,婴儿的体重并没有严格限制,比如广州的5个水中分娩婴儿,从5.9斤到8.1斤都有。

  9、孕妇骨盆要够大,年龄最好在20-30岁。

  10、身患疾病的孕妇,如心脏病的孕妇是不能水中分娩的。

  11、如果事先检查发现胎儿不健康或胎位不正就不能在水中分娩。

  12、产妇体重适中,不能过于肥胖。

推荐阅读:

国际专家细谈水中分娩

你知道水中分娩有哪些奥秘吗?

你知道水中分娩有哪些奥秘吗?

水中分娩利弊知多少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21121/83732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云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