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后千万不能做的事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2/11/28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剖腹产现在是很多准妈妈的选择,那么,剖腹产后的护理你知道吗?剖腹产后,你知道哪些是千万不能做的吗?



实际上,进行剖腹产后的新妈妈,在伤口拆线前不能淋浴洗澡,因为要保持腹部伤口的干燥、清洁。这时候,新妈妈可用温水擦洗身体局部位置,或是请医生将腹部伤口做好防水保护后再进行淋浴。

另外淋浴时要配合使用隔离药物,一般医生会做好腹部伤口的防水保护,而且现在大多数切口不需要拆线的,所以产后要保持腹部伤口的干燥、清洁,才能尽快愈合。

  
危险行为之四:大鱼大肉
  
很多新妈妈盲目的认为,剖腹产使自己流失了太多血气。月子饮食就应该大吃特吃,大鱼大肉的把流食的营养全都补充回来。

剖腹产后,妈妈们体力消耗严重,确实急需补充营养。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剖腹产坐月子就要大鱼大肉,如果产后盲目进补,长肉是一方面,容易引起便秘和奶水中脂肪含量猛增,容易引起宝宝脂肪性腹泻。

剖腹产坐月子的饮食方面宜清淡,不宜即时进食高热量的食物,剖腹产后一周内禁食蛋奶、发酵食物及牛奶,以防止胀气,一周后可开始摄入鱼、鲜奶、鸡精、肉类等高蛋白含量食物,以协助腹部受创组织修复。同时,不能使用含深色色艳跟咖啡、茶、辣椒、酒等刺激性食物,多吃高营养、高暖量、易消化的食品。

另外,剖腹产坐月子两周内要避免大鱼大肉。为了提高营养的摄入,在肠胃功能恢复之前,可以将鱼、肉熬成汤食用,两周之后再食用肉类。比较油腻的汤也要谨慎食用。

推荐阅读:

专家解析剖腹产全过程

一般女性能承受几次剖腹产

顺产后的产妇需注意的保健事项

剖腹产容易引起婴儿过敏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21128/83877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云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