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宝宝私处护理要点有别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2/12/27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宝宝私处的护理总是让爸爸妈妈们很为难,因为那里实在是太娇嫩、太脆弱了,再加上对许多重要的卫生和安全问题了解得还不够,常常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疑问。

  温馨小贴士--送给女宝宝

  ·小尿片及时换

  干净、清爽、透气的环境是阴部最理想的环境。女宝宝还没有离开尿布,无论是使用尿布还是纸尿裤,都应当选择透气性好的,安全卫生的。便后一定记得及时更换尿不湿。尿道的开口处直接与内部器官相通,尿液的残留成分会刺激宝宝皮肤,容易患尿布疹,干扰严重了,会过敏发炎。如遇到红臀现象,可擦柔和的婴儿护臀霜。

  ·小内裤早早穿

  内裤的选择,应该是吸收力强的、透气的、棉质的、宽松舒适的。妈妈们请早点给女婴穿满裆裤,尽量少让外面不干净的细菌轻易和阴部直接接触。

  温馨小贴士--送给男宝宝

  ·舒适多一点

  给男宝宝选择尿布和内裤时,遵循的原则也是吸收力强的、透气的、纯棉质的、舒适的。男宝宝的内裤一般会有一个突出的兜起,以更好保护会阴部。

  ·宽松多一点

  男宝宝的睾丸喜欢凉爽的环境,长期处于温度过高的环境将可能导致制造精子的能力下降,所以妈妈们一定记得给男宝宝穿宽松的裤子,保持下身的通风、干燥。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21227/852737.html

责任编辑:笑笑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