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轻松为宝宝体检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1/7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在家为宝宝体检宝宝体检是很重要的事情,但有时我们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疏忽了,其实体检不一定要去医院,在家也可以做的。简单的检查不仅可以做到心中有数,而且也可以及时发现异常,一旦有问题马上就能跟医生描述状态。

  第7 次体检(宝宝2 周岁时)

  动作发育: 能走得很稳,还能跑,能够自己单独上下楼梯。能把珠子串起来,会用蜡笔在纸上画圆圈和直线。

  大小便: 完全能够控制。

  牙齿: 乳牙20 颗已出齐。

  听力: 大约掌握了300 个左右的词汇,会说简单的句子。如果孩子到2 岁仍不能流利的说话,要到医院去做听力筛查。

  第8 次体检(宝宝3 周岁时)

  动作发育: 能随意控制身体的平衡,完成蹦跳,踢球、越障碍、走S 线等动作,能用剪刀、筷子、勺子,会折纸、捏彩泥。

  视力: 孩子到3 岁时,视力达到0.5 ,已达到类似成人的精确程度。此时宝宝应进行一次视力检查,我国大约3 %的儿童发生弱视。孩子自己和父母一般难以发现。在3 岁时如能发现,4 岁以前治疗效果最好,5 ~ 6 岁仍能治疗,12 岁以上就不可能治疗。

  牙齿: 医生会检查是否有龋齿,牙龈是否有炎症。

  专家提示:

  现在城市已经普遍设立了儿童保健卡,在0 ~3 岁间进行8 次体检。如果在养育宝宝的过程中你有些什么疑惑或担心时,你可以拨打社区儿童体检科的电话,请儿童保健医生做专业的分析和判断,这样不仅能让孩子的营养保健得到及时的指导,还能及早发现病症,予以治疗。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30107/860283.html

责任编辑:笑笑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