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孕妇保养远离三大杀手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3/15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对于孕妇这个特殊的人群来说,不但要为自己的健康着想,还要时时刻刻想到腹中胎儿的健康,尤其是在妊娠早期时母体感染病毒最易影响胎儿,所以说,早春孕妇当防流行病。

  3、水痘

  春天是水痘比较多发的季节。专家提醒,不但孩子要提防水痘,孕妇也要注意预防水痘,因为如果孕妇被水痘找上门来,对胎儿的健康极为不利。

  孕妇感染水痘后可能会把疾病传给胎儿,使胎儿患上先天性水痘,甚至还会导致胎儿畸形。

  因此提醒孕妇应该注意加倍预防水痘,要尽量避免与水痘患者接触。

  如果孕妇在孕期患上水痘,特别是在怀孕四五个月时,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可通过胎盘使胎儿发生先天性水痘综合征,这个比例大约在7%到9%左右。这会导致未来的宝宝出现体重减轻、肌肉和神经萎缩、指趾畸形、皮肤瘢痕变、白内障及弱智等问题,而且大多在一两年内死亡。如果是在妊娠后期感染水痘-带状疱疹病毒,胎儿可能会发生水痘,虽然出生时已无明显症状,但有直接发生带状疱疹的危险性。

  需要警惕的是,如果孕妇是在临产前四五天或产后2天内发生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婴儿因得不到母体的保护性抗体,容易在产后5到10天发病,且易转变成播散型水痘,病死率高达25%-30%.因此孕妇要尽量避免与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患者接触。

推荐阅读:

孕期健康 你HOLD住吗?

七种有益孕期健康的食材

准妈妈孕期健康锻炼10要则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30315/92020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笑笑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