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常犯的十大教育通病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3/25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教育孩子是一门学问,在家长教育孩子的同时自己也跟着成长。但是,相对于欧美来说,中国家长教育孩子的方式还是不太开放,而且也经常犯一些错误。这些错误经常给孩子巨大的心理压力,对于孩子的成长造成很大的影响。

  50岁还能和孩子分享喜哀才是"潮"家长

  我们生在开放的80年代,长在兴起的90年代,我们的父母恰恰生在封闭的50年代,长在颠簸的60年代。

  说实话,孩子都喜欢"潮"家长。这个"潮",不是说打扮要花枝招展,而是指关注的话题不落窠臼。我结交了不少学艺术的孩子,在长辈眼里,这批弄潮儿应该是最出位的吧。但其中就有个女孩十分骄傲地说,找老公就要找她爹那型款的,既有品位,又讲人文关怀。其实,小姑娘小时候,她爹倒是父母里唱白脸的角儿,打骂也来,但打动孩子的是父母的人格魅力和开放的沟通。她爸从小就带着女儿到处旅游、摄影,自己喜欢看书、收古董、养鸟、淘画儿……这些言行都潜移默化地影响女儿。老爹到了50岁,一路都和女儿互相分享喜哀,永远作为女儿坚实后盾,叫人羡慕。

  我想跟爹妈们分享个观点,是中国音乐人张帆回忆起十年前,中国露天音乐节刚刚萌芽那会儿,年轻的音乐狂热分子和年长的政府安保人员打交道时的情形。大人们从开始严辞拒绝,到后来放手一搏,最终发现小年轻挺有思想。张帆总结了一句话:给年轻人一点尊严,他们就会加倍尊重你。

  我见过一个很开明的60后妈妈。她的女儿当年在省内一所重高读书,但面对自己毫无兴趣的数理化课程,女儿自主决定到美国去读高中,之后又自己挑选了一所美国艺术大学。其实,女儿在做这些决定时,这个潮妈妈也无不胆战心惊,但有时坚持一下,不主动出手阻拦,没准您就能看到孩子自己捣鼓出了一番天地。

  很多时候,这些错误都是可以避免的。往往因为不细心等原因忽略了。这些错误,在家长不经意间就影响了孩子的一辈子。所以,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还是细心点比较靠谱。

推荐阅读:

避免四个错误避孕方法保安全

错误避孕方法让受孕率不降反升

父母十一个错误习惯毁掉孩子

送宝宝入园易犯的五大错误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30325/92623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笑笑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