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五种怀孕危险情况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5/9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我们都知道宫外孕的胎儿是无法存活的,还有可能给大人造成伤害,所以产前检查很重要。那么是不是在子宫内怀孕就一定安全呢?胚胎正常着床的位置是在子宫腔内,长在子宫的其它部分也是不正常着床。一定要注意五种危险的怀孕情况。

 剖腹产疤痕怀孕

    前胎剖腹产会在子宫下段伤口留下疤痕,如愈合不佳常会形成一个小凹陷,称为剖腹产疤痕憩室。有时胚胎掉到这个憩室内,着床到疤痕上,称之为剖腹产疤痕怀孕。

    危险

    因疤痕组织张力小,表面又薄,当胚胎长大时会把这疤痕撑破,引起大出血。发生率约2000分之1,与剖腹产次数无关。症状主要是腹痛、内出血及阴道出血。利用超音波诊断,可见到胚囊着床在子宫下段剖腹产疤痕内,与子宫颈管有一点距离,疤痕表面往外突出。

    子宫角或间质部怀孕

    所谓子宫角或输卵管间质部,大致是指在两侧输卵管与子宫相接,进入子宫后在子宫肌肉层的那一段,由于这一小段非正常内膜组织,当胚胎着床长大后会把子宫角撑破,事实上这也是子宫外孕的一种,并不常见。

    危险

    因子宫角肌肉层有点厚度与弹性,所以破裂时间较输卵管外孕来得晚,约在9~10周以后,但因为是子宫肌肉层破裂,出血速度很快,有时后到医院时已经休克,没有及早处理会有生命危险。造成子宫角怀孕的危险因子与输卵管外孕差不多,如骨盆腔发炎、骨盆腔手术、子宫畸形、或人工辅助生殖技术。另外它也常发生在输卵管切除之后的病人身上。

推荐阅读:

明星怀孕变傻尴尬一样少不了

明星怀孕变傻尴尬一样少不了

六个数据有助于怀孕成功

用一颗平常心对待怀孕这件事

女性怀孕前的九大“不能要”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30509/948664.html

责任编辑:高小敏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