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奶嘴有大学问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5/10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很多妈妈可能不知道婴儿奶嘴有大学问,宝宝奶嘴怎么选呢?多久更换一次婴儿奶嘴呢?

  奶嘴材质:分为橡胶和硅胶两种。

  橡胶(也叫乳胶)奶嘴(黄色):富有弹性,质地柔软,质感近似妈妈的乳头。稍有天然橡胶味,较易老化。(适合母乳及混合喂养宝宝)

  硅胶奶嘴(白色):坚固无味,易吸吮,不易老化,耐热,抗腐蚀。易撕裂,易吸附气味和颜色。(适合奶粉喂养宝宝)

  奶嘴孔型:控制宝宝的喝奶时间在20分钟左右,太长时间一是奶水会冷掉,另外会伤害宝宝的乳牙,太长或过短都不利于宝贝口腔的正常发育。宝宝喝奶超过这个时间就要考虑换大一号的奶嘴了,适合的奶嘴对宝宝成长非常重要,妈妈们一定要仔细挑选,保障宝宝有充足的营养并快乐成长!

  关于奶嘴使用寿命:

  硅胶奶嘴通常使用寿命在2个月左右。橡胶奶嘴以天然橡胶为制品,与乳头非常接近,柔软,宝宝比较喜欢,但通常使用3-4周就要更换,如果使用时候过长很容易老化,产生橡胶的气味。

  分辨奶嘴:

  1.吸头与基部距离相当。吸头与基部的距离如果过长,宝宝在吸吮时会自然往前吸,久而久之,会影响宝宝上、下颚的发育,更严重者会形成暴牙。

  2.空气孔使奶水流出量稳定,这可以避免吸食中奶嘴产生凹陷。

  3.宽基底。宝宝在吸吮时,嘴唇自然而然会顶住奶嘴的基部,柔软度高、宽基底的基部设计,会使奶嘴在进出宝宝嘴巴时,比较富有弹性,犹如妈妈的乳头一般。宽基底的奶嘴还可避免宝宝“前牙开咬”的现象。

  4.吸头形状近似母亲乳头。过圆的奶嘴吸头设计会造成宝宝产生咬合不正的问题;模拟经婴儿吸吮所产生变化后的母体乳头形状,是最适合宝宝的奶嘴。

  5.中间弧度与乳房相似。整个奶嘴弧度不宜太直,需具备一定的弧度,宛如妈妈的乳房。

  宝宝的奶嘴一般来说2个月要更换一次,但是,不同材质的奶嘴有不同的更换时间。因此父母也要注意观察宝宝的奶嘴,一旦发现不合适或者破损,就要及时更换,以免伤害到宝宝。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30510/94910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高小敏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