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对宝宝产生的四大影响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5/31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宝宝像爸爸还是像妈妈?是不是聪明漂亮又健康?是男孩还是女孩?宝宝出生之前,这些问题难免要在家庭日常话题中占据一席之地。夫妻双方的遗传基因将决定未来宝宝的性别、智力、体质、外貌等很多方面。

  三、性别决定

  生男还是生女,决定胎儿性别的因素是什么呢?

  因素一人体细胞核中的染色体有23对,其中22对是常染色体,1对为性染色体。性染色体分为X和Y两种,决定人类性别的因素就在里面。女性是一对XX染色体,而男性则是两条不同的染色体,即一条X和一条Y组成。

  因素二女性的性染色体是XX,只能形成含有一条X染色体的卵子;男性的染色体是XY,可以形成两种精子,即含X精子或含Y精子。含X精子与卵子结合,就成为XX合子,生成的胚胎就发育为女孩,而含Y精子若与卵子结合,成为XY合子,生成的胚胎发育成男孩。生成受精卯的过程中,形成XX和XY两种合子的机会各占50%.

  四、最佳育龄

  女性最佳的受孕年龄在24~35岁。这个年龄女性身体发育成熟,体质最健壮,精力最旺盛,卵巢功能最活跃,排出的卵子质量最高,受孕后能获得最佳胚胎。而且妊娠期间的并发症少,胎儿发育非常好,分娩的过程也最顺利。

  男性在25~38岁时,身体、心理和智商、情商都趋于完善,性欲也比较旺盛,产生的精子质量最高,可以给下一代遗传较好的基因。如果男性生育年龄过大,所生的孩子先天性畸形和遗传病的发病率也会相应增高。

推荐阅读:

让孩子顺利遗传父母优点的方法

外貌遗传中的显隐性规律揭秘

各国关于遗传的说法比拼

专家解读遗传与优生优育关系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30531/95577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笑笑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