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喂食粗粮三岁是道坎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7/4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粗粮,由于加工简单,虽然口感有些粗糙,但也正因为此,粗粮中保存了许多细粮中没有和含量较少的精品成分,比如植物纤维。

  推荐美食二:鹌鹑蛋奶

  营养分析:鹌鹑蛋的营养价值高,与鸡蛋相比,蛋白质含量高30%,维生素B1高20%,维生素B2高83%,铁高46.1%,卵磷脂高5.6倍,并含有维生素P等成分。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补钙,健脑。

  制作方法:

  1、原料:鹌鹑蛋2个,鲜牛奶200毫升,白糖适量。

  2、鹌鹑蛋去壳,加入煮沸的牛奶中,煮至蛋刚熟时,离火,加入适量白糖调味即可。

  3-6岁宝宝膳食重点:

  3岁以上,6岁以下儿童,可以适当补充粗粮,比如吃少量的粗粮,像添加辅食一样,适当吃一点。另外,吃的粗粮尽量以粥的形式,或者米糊,尽量煮烂一点,方便孩子消化,同时纤维素还能够被吸收。

  推荐美食一:牛奶燕麦粥

  营养分析:燕麦的营养价值很高,在禾谷类作物中蛋白质含量很高,且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其组成也平衡,维生素E的含量也高于大米和小麦,维生素B的含量比较多

  原料:麦片、白糖各90克,牛奶150克。

  制作方法:

  1、麦片加适量清水浸泡30分钟以上。

  2、锅置火上,倒入麦片汤,用小火煮20分钟左右,加入牛奶,拌匀,煮15分钟,加入白糖搅匀即可食用。

  推荐美食二:鸡肉蔬菜粥

  原料:大米1杯、鸡肉50克、豌豆1把、胡萝卜1/2根、圆白菜叶1片

  制作方法:

  1、大米洗净,入锅中煮。开锅后改用小火。

  2、大米煮15分钟时,放入切好的鸡肉末;25分钟时放入豌豆、胡萝卜丁、圆白菜丝,5分钟后关火,放入少量盐调味即可。

推荐阅读:

两道美食促孕期营养产后催乳

婴幼儿营养品本地产更安全

孕期多吃苹果营养又养胎

早产儿有哪些特殊营养需求

宝宝吃鸡蛋最有营养的做法

孕期八大营养美食千万别错过

孕期八大营养美食千万别错过

夏季追赶生长睡眠营养最重要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30704/96429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苏少泉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