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使用奶瓶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9/16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奶瓶是宝宝必不可少的用品,然后奶瓶的正确使用会造就宝宝一口好牙,不当使用奶瓶可能会导致宝宝畸形。

  喂奶时孩子应取半坐姿势,人工奶头的穿孔大小要适当,以奶瓶倒置时奶汁能一滴一滴地滴出为度,若由倒置时奶汁滴不出就太小,而奶汁呈线状流出即为太大。奶瓶与面部宜成90度角,不要用奶瓶口压迫小孩子的嘴唇。同时也要注意不要让孩子空吮奶头或含着奶头睡觉。

  宝宝开始吃奶后要注意奶瓶的倾斜角度要适当,让奶液充满整个奶嘴,避免宝宝吸入过多空气。如果奶嘴被宝宝吸瘪,可以慢慢将奶嘴拿出来,让空气进入奶瓶,奶嘴即可恢复原样,否则可以把奶嘴罩拧开,放进空气再盖紧即可。

  注意宝宝吸吮的情况,如果吞咽过急,可能奶嘴孔过大,需要重新换一个奶嘴;如果宝宝吸奶很费力,吸了半天奶量也未见减少,就可能是奶嘴孔过小,需要把奶嘴开口再弄大些。给宝宝喂完奶后,不能马上让宝宝躺下,应该先把宝宝竖直抱起,靠在肩头,轻拍宝宝后背,让他打个嗝,排出胃里的空气,以避免宝宝吐奶。

  另外,不要把尚不会坐的宝宝放在床上,让他独自躺着用奶瓶吃奶,这样非常危险,宝宝可能会呛奶,甚至引起窒息。

  最后必须指出的是:吐舌头、吮手指、舔牙、咬唇、咬指甲、咬铅笔、咬手绢、咬衣襟、偏侧咀嚼食物模仿别人反咬下颌向前伸、用一只手托腮看书,或托脸睡眠等等不良习惯,都会不同程度地影响牙齿和颌骨的发育,造成牙畸形,因此,孩子有以上不良习惯的,也应及时纠正。

  宝爸宝妈们,你们学会正确使用奶瓶了吗?

推荐阅读:

预测宝宝性别的有趣现象

如何预测宝宝性别

气候影响宝宝性别

孕妇吃巧克力对宝宝的益处

秋季怀孕宝宝更聪明

怎样预防与矫正宝宝睡偏头

如何让宝宝睡得久又睡得好

父母逗宝宝笑讲究科学做法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30916/97705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周莉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