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看剖宫产的全过程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11/28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不久前偶然听到一位新婚女子的一篇高论:婚结好了,下面就是生小孩子,我想好了,剖宫产,一点儿也不痛又不影响身材。像这样想法的孕妈妈很多,难怪我国的剖宫产率一路增高,成为目前面临的一大母婴问题。

7.产后的恢复

医生会在产后几个小时内来查看你的情况,并会按压你的子宫底部,帮助促进宫内积血排出。你的下腹部会在随后的几天内感到不适。产后最常见的问题就是感染,发生率占所有剖宫产的5%~10%,一般服用或注射一些抗生素就可以治愈。

医生鼓励产妇产后多多活动,在术后12小时就可以下床走动。这样有助于胃肠道功能恢复,而且可以预防子宫内产生淤血块。如果医生发现你的切口有肿痛,常会采用红外线照射等理疗方式进行处理。

8.产后多排尿

术后麻醉药物作用消失后,护士会取出导尿管,这时应该尽快自行排尿,降低导尿管插入时间过长而引起尿路感染的危险性。

9.产后多久才能再怀孕

专家认为第二次怀孕时间要取决于剖宫产术后切口完全恢复的情况。

●剖宫产后的喂养问题

手术后产妇不能很快恢复进食,因此乳汁分泌减少,这使得哺乳的时间推迟,不能及时给孩子喂奶,常常错过让宝宝早吸吮的机会,所以产后应注意适合的喂养姿势,做到及时给宝宝喂奶。

床上坐位喂奶法:产妇取坐位或半卧位,在身体的一侧放小棉被或枕头垫到适宜高度,同 侧手抱住婴儿,婴儿下肢朝产妇身后,臀部放于垫高处,胸部紧贴母亲胸部,产妇对侧手以 “C”字型托住乳房,婴儿张大嘴巴含住同侧乳头及大部分乳晕吸吮。

床下坐位喂奶法:病房坐椅放于床边,产妇坐于椅上靠近床缘,身体紧靠椅背,以使背 部和双肩放松,产妇身体的方向要与床缘成一夹角。婴儿放在母亲床上,可用棉被或枕头垫到适宜高度,产妇环抱式抱住婴儿哺乳,其他姿势同床上喂奶法。

虽然说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剖宫产的手术风险已明显减少,但其死亡率及并发症仍然是阴道分娩的2~4倍,甚至更高。所以,在对待分娩方式上,孕妈妈应该理智选择!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31128/98598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苏菊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