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是小孩补钙增高最好时机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2/14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儿童的生长速度在一年四季中并不相同,儿童在春季长得最快,儿童补钙春季正当时。因此,要想让孩子增高,应该抓住增高的黄金季节补钙。在补钙的问题上,你是否有以下一些困惑?

Question 4

选择哪种钙剂好?

家长:“现在市场上的钙片种类丰富,该选哪种呢?是不是越贵越好。”

解答:补钙应选择易于吸收的钙剂。葡萄糖酸钙、乳酸钙吸收率约25~30%;牡蛎钙较难吸收,且含钙量低,吸收率很低;碳酸钙,吸收率较高,可达35%以上;氨基酸钙是鳌合钙,价格高溶解度低,不易吸收,因此建议选择碳酸钙、葡萄糖酸钙或乳酸钙制剂。相对来说,液体钙比固体钙片更容易吸收。补钙时还需注意不同的年龄所需的量不同。

Question 5

吃鱼肝油、晒太阳=补钙?

解答:经常听到家长说“我就给孩子晒晒太阳就可以补钙了”、“补钙吃鱼肝油”,误以为这样就可以补钙了,其实这两者只能是促进钙的吸收,如果体内钙不足,怎么谈得上促进吸收。”太阳中的紫外线能使人体内的维生素D2转化为有活性的维生素D3,维生素D3可以促进人体对肠道中的钙吸收。鱼肝油中的主要成分是脂溶性维生素A和D,起到促进肠道对钙的吸收、代谢的作用。鱼肝油不宜长期吃,否则易中毒。动物肝脏、鱼肉、蛋黄中含有丰富的鱼肝油,每天饮食中应有这些物质,就不需要长期额外补充鱼肝油。

Question 6

一年四季都给孩子吃钙片吗?

解答:孩子补钙,每年的春秋两季各补一个月即可。对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来说,春季更是骨骼生长的黄金季节,春天补钙易吸收。打个比方,人体就像一家银行,而钙质就像钱,只有不断地提前存入,才不至于入不敷出。秋季海产品多,果蔬丰富,钙质来源多,正是补钙的好季节。另外,给孩子吃钙剂最好选择在清晨早餐后半小时或一小时补钙,人体更易吸收,下午宜在五六点或晚饭后。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0214/989272.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