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宜吃什么 山楂使子宫收缩会致流产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2/27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孕妇较喜欢吃酸东西,山楂便成了首选果品。山楂对子宫有兴奋作用,孕妇过食可使子宫收缩,导致流产的可能,故要少吃。

7、味精

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血液中的锌与其结合后便从尿中排出,味精摄入过多会消耗大量的锌,导致孕妇体内缺锌。而锌是胎儿生长发育之必需品,故孕妇要少吃。

8、盐

孕妇每天进食氯化钠不能超过20克。过多进食氯化钠后可引起水肿,血压升高。如果孕妇患有某些疾病,如心脏病、肾脏病等,应从妊娠开始就忌盐或食低钠盐,如发现孕妇患有妊娠高血压,也应忌盐。

9、酸性食物

由于妊娠早期的妊娠反应,一般孕妇都喜欢吃一些酸性食物,认为酸性食物能缓解孕期呕吐,甚至有些人还滥用一些酸性药物止呕。其实,酸性食物和酸性药物是造成畸胎的元凶之一。在妊娠的最初半个月左右,不食或少食酸性食物或酸性药物最好。

10、糖精

糖精是和糖截然不同的两种物质。糖是从甘蔗和甜菜中提取的。糖精是从煤焦油里提炼出来的,无营养价值,纯净的糖精对人体无害。但孕妇不应长时间过多地食用糖精,或大量饮用含糖精的饮料,糖精对胃肠道粘膜很有刺激作用,并影响某些消化酶的功能。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0227/98969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