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政策 剖腹产的还敢生吗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3/5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政府开始实施“单独二胎”政策,这让已经跃跃欲试的小两口们兴奋不已。然而,政策虽是通途,“子宫”是否给力?这个疑问和担心来源于北京乃至全国的头胎“居高不下的剖宫产率”。剖宫产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二胎坐落到子宫瘢痕处。所以,剖宫产妈妈的二胎孕路,务必需要小心行走。

 子宫瘢痕妊娠

是指胚胎着床在剖宫产的旧瘢痕处。子宫像一个房间,疤痕部位像墙上修补过的一条缝隙,该部位肌肉组织少、血供少,胚胎在这里着床发育,可以向子宫里面生长,也可能向外生长。向外生长的话,子宫壁就会被穿透,造成子宫破裂。向里面生长虽然危险性小一点,但同样有可能造成出血。

    子宫瘢痕处属于薄弱区域,在胚胎不断增长、子宫增大过程中有可能发生破裂,“从有缝的地方裂开了。”子宫瘢痕妊娠的孕妇在怀孕早中期有可能发生腹腔内出血,也有可能在人工终止妊娠的负压吸宫手术中发生致命性出血;维持到孕晚期者,极有可能发生胎盘粘连等造成严重的产后出血;生产时,子宫有可能承受不了强烈的宫缩,发生子宫破裂。

1970年,国际上第一次报道瘢痕妊娠;1994年,北京协和医科大学第一次在国内报道瘢痕妊娠;1998年,有研究认为,在剖宫产女性中瘢痕妊娠的发生率约为3:1000。但是,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瘢痕妊娠在剖宫产女性中发生率约为15%,而且正在逐年上升,原因有两点:一是剖宫产率的上升;二是低避孕率,很多人对节育环、口服避孕药排斥,又不会正确使用安全套,造成意外怀孕。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0305/98995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