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揭秘:从宫缩到胎儿娩出的过程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3/13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在妊娠期间,子宫虽然日益膨大,但子宫平滑肌的收缩一直很弱,基本上处于平静状态,因而并不引起孕妇的感觉。到了分娩前几天,子宫收缩才逐渐加强。

分娩的高峰现已降临,婴儿即将出生。当胎儿的头露出后因为首先能摸到他,并且不久以后又能拥抱他,所以这是十分令人兴奋的。分娩后可能有一种明显的轻松感受。然而,面对刚生下的婴儿,你也可能觉得惊奇,流出欢乐的泪水,或者有一种极为亲切的感受。

1、胎头移动到接近阴道口,外阴和肛门部位由于胎头压迫骨盆底而显得膨出。不久就会看见胎头,胎头随着每次宫缩向前移动,当宫缩消失时,可能又会稍向后滑进少许。如出现这种情况不要泄气,这完全是正常的。

2、当胎头的顶部可以看见时,助产士将告诉你不要太用力,因为如果胎头娩出太快,你会阴处的皮肤可能会撕裂,所以要放松,用几秒钟的时间喘喘气。如有严重撕裂的危险,或者胎儿处于危难时,你将要接受会阴切开术。当胎头扩张阴道口时,你会有刺痛感,随之而来的是麻木感,这是因为阴道组织扩张得很薄时,阻滞了神经的传导所造成的。

3、头部娩出时,婴儿的面部朝下。助产士可能要检查一下脐带,以确保婴儿的颈部没有被脐带缠住(当婴儿身体娩出时,脐带常会套住头部)。然后,婴儿头部转向一侧,使得头与两肩保持在一条线上。助产士清洁婴儿的两眼、鼻以及口腔,如果需要时,要把婴儿呼吸道中的液体吸出。

4、在跟着的下面两次宫缩期间,婴儿的身体就会滑出母体。通常助产士会将自己的手放在婴儿的腋窝下将她扶出并放在你的腹部,这时婴儿还连着脐带。起初婴儿看起来有点儿发青,皮肤上覆盖着胎脂并有血液的条纹,会哭。如果婴儿的呼吸正常,可以即刻抱住,并搂在怀中。此外,助产士会再次清洁婴儿的呼吸道,并且如果必要时会给予氧气。

5、胎儿娩出后,仍会有宫缩促使胎盘娩出,只是这时的宫缩相对来说是无疼痛的。随后,医生会收拾整洁,如外阴有裂口,则会做局部的缝合。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0313/99036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