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准妈妈验孕六大方法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4/15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如何才能知道自己是否怀上了还是没有怀上?这是很多备孕夫妻最为头痛的,有很多备孕女性都会因为心理原因,出现各种假孕现象,这些假孕现象跟怀孕早期的症状都相当的符合,可一检查,却空欢喜一场。那么,哪种验孕方法才比较靠谱呢?

 验孕纸/验孕棒

——测试时间:排卵后11天才能测

“老公,去楼下的药房买验孕棒来!”小雅吩老公说。最近夫妻二人努力备孕,小雅想要测试一下,看看到底怀上没有。

验孕纸或验孕棒,都是过测尿液中是否含有设定值的HCG而判定是否怀孕的。虽然这些验孕纸/验孕棒都宣称,在怀孕后的第1天,便能够检测到早早孕,但大多数产品都没有灵敏到在这时能保证给测试者一个准确的结果。

一般来说,至少要等排卵完11天以后,才能测出来。如果大家想要得到比较精准的结果,最好是在月经推迟两周的时候再做早孕试纸试验。如果检测结果呈阴性,1周之后月经仍未来潮,应该再做一次。

值得提醒的是,你对验孕棒的操作,以及不同品牌的验孕棒的敏感度不同,可能导致结果有偏差。

准确程度:★★★☆☆

 尿液检查

——停止月经1周以后可以测试

小米自己在家用早孕试纸验了一次,哇。两道杠!老公也欣喜异常。不过为了确保起见,小米来到医院,准备再做尿液检查。

尿检测怀孕:检查尿液中是否含有HCG。阴性表示没怀孕,阳性表示已怀孕。

尿液中HCG的数量只有在达到一定水平时才能被检测出来,而且如果检测的时间太早,尿液中的HCG数量可能还达不到足够使结果呈阳性的程度。用尿检测怀孕的话,往往要到至少停经1周后才能检测出HCG。也就是说,到月经推迟一周的时候,你才可能通过尿检测出自己有没有怀孕。

此外,也有一些姐妹的HCG水平可能非常低,这说不定也会影响到检测结果。

准确程度:★★★★☆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0415/991533.html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