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孕妇不宜自然分娩的?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5/12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有两类孕妇是不适合自然分娩的,一类是由“产科因素”引起的,一类则是由“医学因素”引起的。

5、重症肝炎

妊娠期重症肝炎的症状有食欲减退、厌油、频繁呕吐、腹胀,继而出现乏力、皮肤黄染、尿色深黄、消化道出血、腹水、神智淡漠、嗜睡等。在肝功能衰竭基础上,以凝血功能障碍所致的产后大出血、消化道出血、感染等为诱因,最终导致肝性脑病和肝肾综合征,是孕产妇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妊娠期患病毒性肝炎,胎儿可通过垂直传播而感染,由以乙型肝炎母婴传播率较高。病毒性肝炎与唐式综合征得发病密切相关。妊娠早期患病毒性肝炎,胎儿畸形的发病率约高2倍。流产、早产、死胎、死产和新生儿死亡率均明显增高。

6、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该病是一种常见的产科合并血液系统疾病。孕前表现通常有月经过多、牙龈容易出血等。

对于孕晚期时检查发现有胎儿合并血小板减少者,为降低新生儿颅内出血的危险,不宜阴道分娩,而应剖宫产。

7、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孕晚期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病情有恶化表现者,应在积极治疗原发病的基础上首选剖宫产,以预防甲亢危象的发生。

8、严重生殖道感染性疾病

如尖锐湿疣等可能导致产道梗阻以及通过分娩途径感染新生儿的危险,可以首选剖宫产。

9、患有妊娠性糖尿病

大约有5%的怀孕女性会出现妊娠性糖尿病,其最大危害是可能生巨大儿,这意味着可能在自然分娩时需要使用镊子或真空吸引器一类的工具帮忙。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0512/99279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