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假 产假多少天 二胎产假多少天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5/24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产假,是指女性在分娩前后一段时间内的特殊休假待遇。2014年我国产假规定,女职工若顺产生育单胎,可享有98天的产假,其中产前休息15天,产后休息83天。难产者增加15天产假;多胞胎生育者,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15天产假。

 产假 产假多少天 二胎产假多少天


第二章:晚婚晚育产假多少天

男年满25周岁,女年满23周岁的初婚为晚婚。晚婚晚育的增加产假情况,新劳动合同法没有具体规定。具体实施情况各地不一,一般是0—30天不等(注:有些地方没有晚婚晚育产假),建议参照当地计划生育条例。

各地方规定有所不同,大多数规定如下:

1、晚育妈妈可额外拥有15天假期,新爸爸则可拥有3天假期。

2、晚育妈妈额外享受的15天假期必须在规定的产假后连续使用,而新爸爸则必须在妻子产假期间享受应有的3天假期。

3、该假期不影响其基本工资与奖金的发放。

4、各地规定有所差异,有些地方的晚育产假有30天,河北等地给予男方的晚育护理假则为10天。

第三章:二胎产假多少天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0524/993790.html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