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腿型不直怎么办?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9/17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很多父母会发现,自己的宝贝在走路的时候有点不对劲,腿型好像不是很直,有的“X”型,有的“O”型,是不是腿型没发育好,导致变成难看的罗圈腿了?专家告诉妈妈们不要担心,这些都是正常现象,除非有遗传或后天因素导致腿型变化。

 如何预防后天腿型不直?

一、尽量避免趴睡。虽然趴睡不一定直接证明会对宝宝的腿型造成不良的影响,但是当宝宝趴睡时,会让小朋友的脚踝呈内翻或外翻状,长时间下来,也可能影响他的腿型。

二、避免跪坐。一些正在学爬或是学走路的小朋友,可能会爬一爬就坐起来的状况,小朋友跪坐时,他的脚大多成外翻状,这时候家长们最好尽量帮宝宝移动脚型,帮他回复到正常的状态,不过还是尽量避免让他跪坐比较好。

正确坐姿与错误坐姿:

1. 很多小朋友喜欢跪坐,会让腿型成W型,这样是错误的坐法。

2. 应让宝宝盘腿坐即可。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0917/99946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