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产后体重能减多少斤?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9/24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孕妇在产后一般体重会急剧下降,有些妈妈能迅速恢复怀孕前的身材,有些妈妈却要重上不少,还得苦恼减肥,早知道就不吃太多导致肉全长自己身上了。一般产后能减下多少斤呢,还能不能回到原来身材?

  三、由大到小:子宫迅速收缩

女性的子宫,是孕育生命的源泉。从怀孕那一天开始,子宫就变成了宝宝成长的小房子,而这个神奇的小房子甚至还会随着宝宝的生长发育,而不断的扩大、变形,直到宝宝顺利地分娩出来。那么,当宝宝出生之后,1000克左右的子宫又会有什么变化呢?

对产妇来说,分娩后子宫在其壁上的收缩肌的作用下,会迅速从健身球那么大收缩成一个甜瓜的大小。在胎盘排出之后,子宫会立即收缩,在腹部用手可以摸到一个很硬并呈球形的子宫体,它的最高处和肚脐的水平同高。以后子宫底的高度,会每天下降1-2厘米,大约在产后10-14天内,子宫变小,降入小盆骨腔内。这时,在腹部就摸不到子宫底了。

子宫恢复得好与不好,则需要可以通过子宫底下降来推断。一般来讲,在分娩后第一天,子宫底可降落至脐部。到了大约6周时,子宫逐渐缩小到60-70克。这个过程就是“子宫缩复”。一般情况下,每位产妇都应在42天左右去产科进行检查,了解子宫缩复的情况。

一般来讲,产后的子宫需要6-8周左右才能恢复到原来的大小。

 四、由强变弱:身体感觉无力

面临生孩子的那一刻,所有的母亲都会化身为强大无比的斗士。尤其是顺产的准妈咪,更是需要用尽全身的力气去配合医生,让宝宝顺利地经产道娩出。在宝宝顺利娩出之后,有妈咪这么形容:全身虚脱,就好像漂浮在云中,手脚麻而无力,眼睛甚至都看不清东西了。可见生产是多么费力、多么艰难的过程。

且不说体重几斤的宝宝突然娩出,膨胀的肚子一下子瘪了下去,光是被撑得变形的五脏六腑以及子宫等,在分娩后也重新得到了更多的空间,开始逐渐地回到原位,这些都会让准妈咪全身觉得放松。

而生产时竭尽全力突然到全身放空,新妈咪当然会有虚脱、麻木、眼花的感觉了。不仅如此,全身的器官一而开始向下滑动,靠近原本的位置,这也会令新妈妈感觉不太适应,而且这些器官在复原中引起的不适及疲惫都是难以阻挡的。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0924/100013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