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类孕妇易早产 生殖道感染的准妈妈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10/29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早产是指妊娠满28周至不足37周间分娩者。此时娩出的新生儿称早产儿,体重1000~2499g。国内早产占分娩总数的5%~15%。约15%的早产儿死于新生儿期。早产儿各方面都不成熟,发病率和死亡率都高于足月新生儿。那么如何预防早产呢?那些孕妇易早产?

5、患有绒毛膜羊膜炎的准妈咪。

宫内感染是导致早产儿脑损伤的重要因素,绒毛膜羊膜炎是自发性早产的重要危险因素。绒毛膜羊膜炎可引起宫内感染,也常引起胎膜早破而发生早产。

6、受遗传因素影响的准妈咪。

准妈妈可以通过家族里,尤其是自己的姐妹、母亲、外婆等生子经历来观察,如果家族中有反复早产的情况,那么你自己也要小心了。已有研究提示,早产与遗传因素有一定的关系。

7、子宫发育异常的准妈咪。

在子宫发育异常的情况中,双角子宫是常见的一种,其早产率高达14%-30%。双角子宫妊娠后易发生胎位异常,臀位、横位发生率较正常妊娠高,胎膜早破的发生率也较高,胎盘容易在早期剥离,胎儿宫内窘迫及IUGR的发生率均较正常妊娠高10倍。而弓形子宫常为横位,也是对胎儿极为不利的。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1029/100250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