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宝宝冬日穿衣 你需要知道的几个问题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12/17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天一冷,妈妈群里反而热闹起来,除了关心别人家孩子穿几件,更多的是关于长辈们给孩子穿衣的吐槽。“我家娃已经穿得像个球,弯腰捡个东西,就可以滚走了。


  其中每件衣服的温度大致如下:
  较厚羽绒服相当于9℃,
  薄款羽绒服6℃,
  稍厚弹力絮棉衣5℃,
  厚羊毛衫4℃,
  棉背心4℃,
  抓绒衣服、薄外套3℃,
  厚棉毛衫2℃,
  薄棉毛衫是1℃。
  举个例子:
  如室外的温度为10℃,则穿衣温度为16℃(26-10)=6+4+4+2,可以给孩子穿一件薄款羽绒服(6℃)+厚羊毛衫(4℃)+棉背心(4℃)+厚棉毛衫(2℃)。
  方法2
  参考大人穿衣多少
  因人体体温不同,人体散热情况也不同,仅根据穿衣公式也不一定完全准确。这里还有一个比较实用的原则,就是一岁以内的孩子比大人多穿一件(平均厚度的)衣服。
  一岁以上的婴儿和儿童体温调节能力基本和大人一样了,可以参照大人一样穿衣。三岁以上的孩子很多已会表达冷暖,只要孩子不觉得冷就没必要多穿。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1217/100594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