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类女性避孕不宜选节育环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12/22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在中国,生育过后的妇女大多采用上节育环的方式避孕。相对于吃避孕药和戴避孕套的避孕方式来说,上节育环可谓“一劳永逸”,不用担心有没有漏服避孕药,不用担心丈夫是否不愿戴避孕药,更不用担心万一漏服避孕药或者避孕套破裂还得紧急避孕……只要身体不排斥,无不良反应,节育环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要注意的是,节育环也不是什么人都是适合,也不是什么时候都能用。

 
    6、子宫腔大小:宫腔大于9cm或小于5.5cm的也不能不环。
 
    7、放环当天,如果体温超过37.5度,应待体温正常后再上环。
 
    8、宫颈与子宫位置异常:如子宫颈过松,或重度裂伤或严重子宫脱垂,放环后易发生脱落。要在这些病情治愈或是得到控制才可上环。

    放环避孕并非“一劳永逸”
 
    很多妇女都错误的认为,节育环可以一辈子发挥作用,其实这只是一厢情愿的想法。节育环同样有使用期限,如果过了期限不及时取出,很容易导致出血。女性在发生以下情况时必须及时取环。
 
    1、放入的环已到规定年限。一般金属环可存放20年,硅橡胶的V型环可存放7-10年,铜套的T型环可存放10-15年,上环的妇女要记得及时到医院将环取出,以免环在子宫内变形或失效。在取环的同时还可放入一个新的环。
 
    2、放环后有不规则阴道出血或持续月经量过多等不良反应,影响身体健康的,在药物治疗无效的情况下,应及时取环。
 
    3、更年期月经周期发生了明显变化,如周期变长或绝经在满6个月以上应及时将环取出。

本文来源: http://baby.ewsos.com/a/20141222/100653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